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海内外约300件盆景作品参展2022国际(中山)盆景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2日 12: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将在中山举办 通讯员供图
2022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将在中山举办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0日电 (蔡敏婕)2022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近日举办。据介绍,以“花木竞秀,产业兴农”为主题的2022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将于16日起在中山市横栏镇西江美丽乡村风貌示范带举办,会展期将持续15天。为了方便市民参观游览,本次大会免门票、免预约,提供餐饮服务,且设有停车场和接驳车。

  广东省花卉协会副会长张伟海表示,花卉苗木业是广东重要的绿色事业,也是极具发展潜力的“黄金产业”。今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办会,一方面,把湾区花木论坛等一批含金量高的活动通过云展会平台对接全国各地的协会、企业和花农;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产业人才培育路径,高规格举办广东省花木工匠技能大赛,让大家共享科技研发和市场建设成果,推动全省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策划了开幕式、特色产品展销、一三产融合发展展示、花木行业供需对接交流、广东省花木工匠技能大赛等五大板块内容。本届大会将举行乡村振兴顾问授牌和成立工作室仪式、花木产业订单签约仪式、花木颁奖仪式、启动仪式等,推出包括阔叶林展、地被类绿化苗木展、三角梅专题展、横栏花木科技发展成果展、横栏花木产业人才培养成果展、推介华南(中山)花木线上交易平台。

  据介绍,本届大会还将推出2022国际(中山)盆景展,邀请国内外约300份精品盆景作品参展,展期约15天,其间同步举办盆景大师制作表演等活动。举办“花王”“树王”展,从三角梅、盆景等作品中评选“花王”和“树王”进行集中展示。举办企业花园展,由镇花木协会组织本土花木企业在会场打造若干小型阳台花园,场景式展示本土企业形象和产品特色,并作为文旅资源长期保留。(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