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系列人物微纪录片《一个地球,共同的未来》正式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2日 12: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飞来飞去公司创始人,来自德国的Alexander Brandt(飞苹果)。视频截图
飞来飞去公司创始人,来自德国的Alexander Brandt(飞苹果)。视频截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0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出品的《一个地球,共同的未来》系列人物微纪录片10日正式发布。纪录片展示了八位与中国结缘的不同行业领域的国际优秀人才,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讲述中文和中国文化在其生活和工作中的陪伴和启发。

  语言表达自我,构建思想,传播文明。语言的繁荣发展对于顺利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的平台。

  纪录片中的八位嘉宾来自不同的国家,从事不同的行业,最大的共同点是皆为国际中文学习者。包括有设计师Alexander Brandt(飞苹果)、心理学家Adina Deacu(邱天美)、摄影师Kyle Obermann(欧阳凯)、电影人Clément Magar(马雷梦)、发明家Biman Najika Liyanage(李安娜)、科学家Dr. Marco A. Cabero Z。(马尔克)博士、经济学者Alfredo Montufar-Helu(裴瑞东)、零浪费者Olesia Ermakova(奥莉),他们结合生活和事业发展的实践,分享学习中文、理解中国、理解世界的故事,表达同一个地球下世界人民追求可持续发展未来的美好愿景,以及在此方面的中国智慧。

  采访中,他们自如地用中文交流和表达观点。10日发布的第一集《设计师眼中的未来》聚焦飞来飞去公司创始人,来自德国的Alexander Brandt(飞苹果),他是美国航天科技馆总设计师、上海天文馆总设计师、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总设计师、上海世博中国馆新媒体艺术总监。片中飞苹果向观众介绍了设计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和上海天文馆背后的理念和故事,展望了对于文化传播未来的畅想。

  接下来的七集视频将于近期发布,以“人文艺术”“科学技术”“可持续未来”三个方面向观众介绍其他嘉宾们的理念和各自的中文故事。

  出品方表示,视频期待以中文为媒介,连接世界,汇聚各国人民为了建立一个更自然、更绿色、更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所作出的努力。通过采访在可持续发展、自然环保、社区共建、世界教育、文化交流、未来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全球杰出代表,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可持续的未来建设中,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