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东北交通动脉长深高速河惠段改扩建项目浇筑首根墩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9日 16: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浇筑现场 作者 中铁一局 供图
浇筑现场 作者 中铁一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记者 王坚)连接粤东北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大动脉——长深高速河源至惠州段改扩建工程已于近日完成全线首根墩柱的浇筑。此次完成浇筑的墩柱是该工程T4标段柏朗村麻陂河大桥首根墩柱,对于工程建设有着标志性意义。

  长深高速河惠段改扩建项目是粤东北地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大动脉,全长约117公里,起于河源市东源县,终于惠州市惠阳区,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分别由粤赣高速公路的河源热水至埔前段36.5公里与惠河高速公路的河源埔前至惠州平南段80.112公里组成。

  据了解,该项目改扩建起点位于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途经源城区、埔前镇、惠州市博罗县、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止于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平南枢纽互通,接长深高速惠州至盐田港段。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介绍,此次浇筑的柏朗村麻陂河大桥位于惠州市博罗县杨村镇境内,桥梁全长206.4m米。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技术交底,严控钢筋、混凝土塌落度、温度,并对施工工艺及材料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了首根墩柱的顺利浇筑,也为后续墩柱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