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20+8”产业专项子基金落地龙岗 首期规模21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0日 1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创投日·走进龙岗”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深圳创投日·走进龙岗”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朱族英)以“创‘芯’高地 ‘碳’索未来”为主题“深圳创投日·走进龙岗”活动8日在深圳举行。现场,深圳市首支“20+8”战略新兴产业专项子基金——工业软件基金落地深圳龙岗。

  据悉,该基金由龙岗金控公司与深创投合作设立,计划总规模50亿元,首期募集规模21亿元,投资方向涉及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主要围绕工业软件及其产业链上下游领域技术领先的未上市企业。

  据了解,该工业软件基金的落地将为龙岗打造工业软件集聚区提供更多资金支持,有利于发挥“财政资金先导,社会资本放大”的作用,吸引优秀工业软件企业落户龙岗,加速培育龙头企业发展,带动产业变革和产业重塑。

  此外,深圳市引导基金、龙岗区引导基金与辉芒微、杰成新能源、东正光学、康弘智能、华科创智等5个投资合作项目和1个招商引资项目完成签约。同时,还举行了嘉宾演讲和软件信息服务行业圆桌论坛,“国际绿色低碳技术”与“电子信息产业”分别举行了专场路演活动。

  据介绍,龙岗区目前拥有281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9家、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118家、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420家,上市企业35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11.2%,PCT国际专利申请量7504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