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将派政府代表团出国卖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0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李映民 李获)记者9日从广东东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进入四季度,东莞全力支持企业通过“境外展会+商务包机+防疫服务”模式,主要从境外展会方面,帮助企业抢订单、稳市场。12月,已发动18家企业26名外贸代表参加越南国际消费类电子及家用电器博览会。

  往年的四季度都是外贸企业冲刺完成年末订单、抢抓明年春季新订单的重要窗口期。而面临疫情和海外市场需求下滑等诸多不利因素,今年的四季度外贸企业压力加大。近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逐步优化,鼓励企业赴境外招商引资和开展经贸洽谈的信号不断得到释放,浙江、广东、江苏等外贸大省开始加大力度组织外贸企业“组团出海”。时下,各地在助力企业出海抢订单和稳经济层面,都迎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相比以线上和代参展等方式开拓市场,大多数外贸企业都希望能和客户面对面接触。在这样的趋势下,由政府带队、鼓励更多企业组团出海,也成为各地外贸破局的重要契机。

  目前,东莞市商务局正在全力筹备组织企业参加将于12月19日至21日在阿联酋迪拜世贸中心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截至12月8日,已发动51家企业92名外贸代表报名参加线下展,另有24家企业以代参展形式参与展会。这其中,东莞将由市商务局、市委外办、市工信局、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共同组成疫情以来首个出国政府代表团,带领92名东莞外贸企业代表参展,这将是近年来广东省最大规模的市级出国参展团组。

  在2023年上半年,东莞市商务局计划组织企业参加近50场境外展会,及时摸排企业集中出行需求,制定相应的境外参展计划,加大组织包机出国参展力度,进一步帮助企业抢订单、稳市场,服务东莞外贸企业人员赴境外开展商务交流活动,坚决稳住外贸基本盘。这或将成为东莞进一步主动出海稳外贸的重要一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