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涉及投资总额879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9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12月9日电 (朱族英 陈文)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9日在深圳举行,大会洽谈签约项目315个,涉及投资总额8790亿元人民币。

  大会现场共有48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企业包括亚马逊、英特尔、海克斯康、布鲁萨、马士基、丰宾电子、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金电、安克创新、迈胜医疗等;项目涵盖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绿色低碳、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产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等领域。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毅表示,中国电子接下来将联合深圳共建世界一流计算研究院,打造国际一流消费技术博览会(CTE),并推进中国电子数据集团组建,联合深圳打造数据要素国家级枢纽。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称,比亚迪成长为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的世界500强企业,是深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生动体现。今年以来,比亚迪在深圳实现工业产值同比增长96%,成为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马士基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通过视频发言称,2021年马士基在深圳港口挂靠36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年吞吐量超过270万标箱,马士基未来将继续加大在深圳投资。

  此外,该大会统筹组织了1场主活动、12场区域招商大会、多场境外分会场和产业(行业)招商活动,涉及纽约、巴黎、东京、悉尼等五大洲的16座城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