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国际客流持续增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9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十条措施”发布后,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回升明显 黎锋俊 摄
“二十条措施”发布后,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回升明显 黎锋俊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9日电 (蔡敏婕 邓潮)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12月9日发布消息称,自11月11日以来,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国际航线航班客流增长明显。如今,从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出发,新开通了往返阿联酋阿布扎比、伊拉克巴士拉的国际客运航线,此外,往返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意大利罗马等国际客运航线业已陆续恢复,往返美国纽约等多条国际客运航线恢复在即。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下称:“二十条措施”),要求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二十条措施”发布将满一个月。据悉,自“二十条措施”发布以来,广州白云边检站已查验出入境人员近9.4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过61%。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自今年7月起,国际客流每月递增趋势明显,月增幅在17%至26%之间。截至目前,口岸国际及地区客运通航点达到45个,数量已恢复至疫情前的50%,每周国际航班量较2021年增加超过1倍。

  为应对口岸国际客流持续增长,广州白云边检站根据广州市陆空口岸专班要求,调整高风险岗位执勤民警勤务模式,将结束闭环作业的高风险岗位民警7天集中隔离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进一步盘活口岸警力、优化勤务组织。同时,严格执行“二十条措施”相关内容,为落实“点对点”转运至免隔离闭环管理区(闭环泡泡)的重要商务人员、体育团组等提供优质高效入境查验保障要求,科学制定工作预案,提前与航空公司对接旅客信息,不断强化航班保障力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