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肇庆市高要区水上搜救中心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2日 12: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肇庆市高要区水上搜救中心揭牌 作者 肇庆海事局供图
肇庆市高要区水上搜救中心揭牌 作者 肇庆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0日电 (郭军 白振江 许凌彬)12月8日上午,肇庆高要区水上搜救中心揭牌仪式在肇庆高要海事处举行。高要区水上搜救中心的揭牌成立。

  据了解,高要区所辖西江水域长达68公里,西江断面日均船舶流量900余艘,年货物通过量约2亿吨,素有“黄金水道”之称。随着西江航运经济的发展和水上旅游项目需求不断增加,水上交通安全风险也不断增大,水上应急救助的需求与日俱增。高要区水上搜救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整合水上应急搜救资源,完善“国家、省、市、区”四级水上搜救体系,提升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水上搜救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对高要区构建和谐社会、助推临港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当天,肇庆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常务副主任、肇庆海事局局长刘小云,高要区水上搜救中心主任、高要区副区长欧子标出席仪式并致辞,高要区水上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