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惠州惠城将吸引大湾区主导产业重点企业落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2日 12: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1日电 (记者 宋秀杰)记者12月11日从广东惠州市惠城区宣传部获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广东惠州市惠城区10日举办了工业制造业企业交流会。惠城区政府与12家来自珠三角的优质企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共商发展、共谋未来,凝聚做好城区经济稳增长的强大合力。

  惠城区是千年古城,与惠州同享“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荣誉,更是生态丽城、活力之城,其拥有1400多年历史,素有“岭南名郡”美誉。惠城区常住人口156万人,总面积1157平方公里,融合广府、客家、潮汕文化,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这里交通优势突出,“丰”字交通主框架全面启动建设,拥有6条高速,6条高铁,3条城轨,市区距离平潭机场25公里,作为全省规划的深圳第二机场,平潭机场将打造成千万级干线机场,目前已通航国内40个城市47条航线,可以说,“海陆空”交通体系日趋完备。作为土地面积最大的湾区中心城区,存量土地丰富,城市开发率仅为16.5%,可开发面积多,有丰富的土地储备来承载更多更好更大的项目发展建设,共同打造一流中心区。同时,惠城区拥有惠州市最好的医院、学校,区内共拥有医疗机构76家,全市6家三甲综合医院均在惠城区;拥有幼儿园、中小学、技工学校511所,惠州市属高中全部在惠城区,全市超50%的大中专院校在惠城区,惠州唯一一所广东省属公办综合性本科大学——惠州学院也在惠城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据惠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翟树宇介绍,惠城区在发展大产业方面有大平台做支撑,有良好的基础,前景十分广阔。2020年,市委、市政府提出“2+1”现代产业集群和“3+7”工业园区建设部署,惠城区按照千亿产业的目标集中力量建设东江湾产业园并取得较为显著成效。今年7月底,惠城区高新园被正式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全市唯一一个省级高新区。

  翟树宇表示,春江水暖鸭先知,政策面的强大暖流也会很快传递到市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投资兴业恰逢好时机。利元亨是惠城区本土成长起来的优质制造业企业,感谢利元亨的牵线搭桥,引荐众多优质企业到会。他诚邀企业代表深入了解惠城区营商环境,先交朋友、再谈投资,惠城区将全力以赴提供最优服务。

  据惠城区副区长、区高新科技产业园党委书记颜明光介绍,惠城区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GDP736.08亿元,同比增长3.3%,总量持续位居惠州市首位;2022年前三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586.89亿元,同比增长5.9%,工业投资完成102.67亿元,同比增长48.5%,社消零总额实现587.58亿元,位列全市前茅。他表示,将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与优秀企业开展交流合作、项目对接,吸引更多的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汇聚惠城,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通过交流会这个载体,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业在惠城区发展壮大,让“工业强区”“制造业当家”在湾区城市中名副其实,加快打造更高质量的实力惠城和更有品质的幸福惠城。

  惠城区优质龙头企业代表周俊雄表示,惠城区近年来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高端装备行业初具规模。惠城正处于抢抓百年未有机遇,做大总量提升质量的历史性‘窗口期’,蕴含着巨大商机。他将诚邀广大企业家们深度参与到惠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实践中,催生更多、更丰硕的合作成果,一起投资惠城,建设惠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