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将建2000个发热诊室 社康机构已开设187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2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2月12日电 (朱族英)深圳卫健委12日发布消息称,深圳全市各医疗机构将在近期开设2000个发热门诊(诊室)。其中社康机构开设800个;公立医院、社会办医院、门诊部、诊所1200个。

  据悉,近日,深圳已在社康机构开设187家发热诊室,方便有新冠相关“十大症状”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的患者或者有发热、呼吸道等症状的患者,可到发热门诊(诊室)就诊。

  据介绍,就诊后,医生会仔细评估,作出判断。其中,无需住院治疗的,患者回家隔离治疗,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需要住院治疗的,由社康中心根据病情,引导到上级医院就诊。同时,并非所有就诊患者,都会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医生判断确有需要的,才会安排核酸或抗原检测。

  深圳卫健委提醒,患者就诊少坐公交,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自行前往社康发热诊室就诊;同时需做好个人防护,建议佩戴N95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触摸诊室门把手、楼梯扶手后及时洗手消毒,就诊完成后尽快离开发热诊室,不要逗留;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家人陪护就医,确实需要陪护的,尽量减少陪护人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