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医学专家学者羊城云聚首 开拓中医药研究新思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2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2022年广东省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学术年会于9日至1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此次大会通过学术研讨、模拟实践等形式为广东省重症医学专业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以促进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专业建设与创新发展、产学研结合与转化,提高重症医学医务工作者诊治水平,从而更好地为重症患者服务。

  会议上,46位专家围绕专场活动开展主题报告,其中,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学术带头人张敏州,教育部器官移植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忠华,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力恒,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高培阳,上海中医药大学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长方邦江先后进行《益气活血化痰法治疗急性心肌梗死临床及科普体系创建及推广应用》《智能呼吸机及ECMO年代的救治终点与死亡标准》《脓毒症心肌病中西医结合诊治专家共识》《重症肺炎的管理,哪些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以临床为导向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的转化医学研究》等主题分享,在分享中西医结合治疗研究的同时,对重症医学科重点研究方向——围死亡期研究、重症肺炎的管理与救治进行讨论。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荣源寄语,第四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能够成为各路同行开展学习交流、共同合作、拓展创新性业务的平台,集思广益,为我国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专业贡献自身力量。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金世明表示,在此次学术会议上,众多专家齐聚一堂开展精彩的学术报告,有助于广东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的学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本届年会开设五大主题分论坛,10日下午,中医药、重症感染、辅助循环、机械通气、血液净化、器官移植、营养、镇痛镇静、重症护理等领域专家在专题会议上各抒己见,分享科研成果、临床经验。同时,第七届广东省重症医学综合情景模拟实践培训班以线上+线下工作坊的形式同期举行。

  据悉,该活动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医院承办,广东科技报社协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