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2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 陈文 摄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12日电 (朱族英 刘丽红)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12日在深圳开幕。

  据了解,2023年,深圳将重点建设生物医药产业相关重大项目30余个,投资额共计300余亿元。现场,深圳市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项目进行签约,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深圳。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中国正在完成从制药大国到制药强国的转变,鼓励自主创新研发新药,积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发展。

  钟南山称,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之一,也是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最为活跃,发展最为迅猛的城市,正在建立一个产业集群、要素集约、协同联动的高质量发展布局,尤其是最近几年防疫的形势下实现了多个从“0”到“1”的突破,希望深圳在做好精准防的基础上,稳增长,惠民生,努力谱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该峰会以“湾区聚发展 生物创未来”为主题,邀请十余位院士、四十余位行业领军人物,以及生物医药企业、行业组织、政策研究机构、投资机构代表等,共同探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政策研讨、产融合作。

  此外,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联盟和深圳市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联盟于当天成立,旨在推动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深圳生物医药产业政策吸引了不少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落地,开幕式上同时举办深圳市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政策扶持奖励仪式,十余家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企业获得奖励。其中,深圳艾欣达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233万元的奖励。

  在深圳市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启动仪式上,20余个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启动建设,未来将提供更多优质产业空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