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建成全域视联网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3日 1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 (郑小红 刘丽红 李清)近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下称“深圳供电局”)建成完全自主可控的全域视联网,累计接入上万路输电、变电、配电等视频及相关政府部门视频终端。

  据悉,视频资源共享共用是全域视联网的一大亮点。深圳供电局联合南方电网数字平台科技(广东)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视频多协议转换程序,接入深圳电网各业务域视频终端,有效解决系统建设标准不统一导致的技术壁垒问题,以及由此产生的各业务视频“信息孤岛”问题。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信息中心专责黄萍说,“预置位+AI+数字孪生”三重引擎加持,是全域视联网的另一大亮。目前平台已接入15类AI人工智能算法,可以支撑红外测温、烟雾识别、动火闪光识别、异物识别等场景应用。同时,基于南网智瞰的数字孪生能力,平台在输电领域实现物理电网与数字电网的“虚实联动”。

  除了为深圳电网保驾护航,全域视联网还给城市公共安全提供助力。今年以来,深圳供电局与各级政府开展了政企视联网融合项目,以“应急管理+电力”方式,积极融入数字政府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建设。

  同时,深圳供电局借助政府提供的易涝点、在建工地等关键区域的视频数据,有效提升城区电力视频监控覆盖率,支撑配网远程巡检、安全督查等场景,减轻电网外破风险。

  接下来,深圳供电局将聚焦视频数字化运营及价值创造,实现视频数字化技术与电网发展深度融合;对接数字政府,构建数字电网与智慧城市融合共生“新标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