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骗逃高速通行费53万元 车主和司机均获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4日 1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3日从广东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对一骗逃高速通行费达53万多元的逃费团伙进行审理,并宣布判决结果。最终该团伙主犯车主李某杰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团伙成员司机时某和马某也被判诈骗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随着高速公路“绿色通道”等各种免征通行费政策的施行,一些不法车主、司机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采取各种逃费方式来少交或者逃缴车辆通行费,给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在历时1年多的警企联动专项行动中,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下称“虎门大桥高速”)联合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了多起绿通逃费案件。其中以李某杰为核心的逃费团伙共骗逃高速通行费高达53.51万元。

  今年11月,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审理。从2020年5月开始,全国高速公路取消高速省界站,正式开始联网收费。李某杰偶然获悉广东省部分高速收费站对“绿色通道”核查力度不严,便开始组织其名下一台“鲁H”牌重型牵引车司机从云南小营站上高速,并使用一本伪造的假行驶证申请绿色通道,成功骗逃高速通行费。

  尝到甜头的李某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自2020年5月至2021年12月,李某杰组织名下5辆不合格的重型挂车,使用伪造假行驶证的手段,在广东省各个出口申请绿色通道减免路费,一共骗逃高速通行费53.51万元。

  虎门大桥高速数据稽查组在对免费绿通车进行常规筛查时,发现多台“鲁H”牌重型牵引的行驶证有假冒证件的嫌疑,于是稽查组便通过查找相关车辆的通行记录及相关证件的图片,利用大数据24小时跟踪相关车辆的行驶动态,并对车辆的行驶轨迹和停靠惯性进行筛查,再根据相关车辆的图片及录像等进行人工稽查,很快查实相关涉嫌逃费的车辆和车主及司机的相关信息,固定并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虎门大桥高速经与交管部门进一步核实,最终确定相关车辆涉嫌利用假证假冒绿色通道车辆进行逃费的违法行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