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奖十周年庆祝大会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4日 13: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奖十周年庆祝大会开幕 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供图
广州奖十周年庆祝大会开幕 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 (记者 蔡敏婕)2022年国际城市创新领导力研讨会暨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十周年庆祝大会12日晚在广州开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个城市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于12月12日至15日期间,围绕“创新引领,共创城市美好未来”主题,回顾广州奖过去十年发展历程,共同探讨创新引领城市转型。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12年设立以来,已举办五届,日益成为全球地方和城市层面推进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平台。往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技术委员会会议均以线下形式进行,此届的技术委员会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举行。

  “走过十年历程,广州奖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价值持续提升,成为全球城市、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交流互鉴、推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平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鄢东说。

  开幕式当晚,主办方还发布了广州奖系列成果,包括城市创新数据库以及广州奖十周年线上展,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城市创新数据库,输入关键词与城市或地区,可以搜索了解全球城市治理的相关案例。

  第五届广州奖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举办,共收到来自60个国家175个城市的273个项目申报。《第五届广州奖入围城市案例调研报告》通过对15个入围城市优秀创新案例中的主要负责人和利益攸关方进行深入访谈而形成,展示了以广州奖入围案例为代表的全球城市创新实践活动,体现了全球城市通过广州奖和全球市长论坛平台交流经验、推动创新的成果,也是世界城市在日益增多的全球性挑战前坚持合作和发展的生动实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