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福田打造14万平方米专业化生物医药产业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4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论坛现场。 深圳市福田区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深圳市福田区 供图

  中新网深圳12月14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系列活动暨福田河套生物医药科技创新论坛14日在深港国际科技园举行。

  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在论坛上表示,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福田区打造了14万平方米的3个专业化生物医药产业园。

  欧阳绘宇称,生物医药作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重点支持的发展领域,形成了汇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国家药监局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检查两个分中心顺利落地运营,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靠前服务和技术指导;香港多所高校的研发中心、信立泰、晶泰科技、真实生物等20多个生物医药项目形成产业集群。

  此外,明年一季度,由港方主导运营的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将正式投入使用,重点引入香港及海外生物医药团队,打造集研发、孵化、中试、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科创综合体,助力创科企业进入内地和走向世界。

  据悉,今年6月,福田区出台《福田区“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投入18亿元资金,吸引集聚优质资源,激励企业创新发展。其中,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措施12项,单个项目支持资金最高2500万元。

  于去年落户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希格生科(深圳)有限公司,从事基于类器官疾病模型加AI的创新靶向药研发,首条管线是靶向弥漫性胃癌的一类创新药。其公司创始人张海生表示,选择落户于此,是因为人才政策和金融政策非常给力,能吸引更多香港的高科技人才,对以研发为主的科技企业,能起到助力作用。

  该论坛以“科技力量赋能生物医药”为主题,通过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搭建“政、产、学、研、用、资”融通桥梁,加速创新药物自主研发与成果转化,推动深圳生物医药及其相关产业发展。

  此外,该论坛邀请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会长卢毓琳、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主任刘斌分别进行《临床创新转化,助推学科高质量发展》《深港生命健康产业的优势互补与资源整合》《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的主旨报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