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广东5个项目入选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案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4日 22: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通讯员 供图
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召开“2022潮品牌新势力——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案例精选”发布会,对推动旅游业韧性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创新项目进行集中展示。

  其中,广东4个实践企业及项目入选精选案例,1个项目进入提名案例。5个项目包括《正佳企业集团“正佳星球”项目:为城市注入想象力,打造主客共享新空间》《三华李度假区:农文旅融合示范项目》,以及《“珠水百年·水上茶居”项目:珠江日游新体验,深掘岭南餐饮文化》等。

  随着体验经济主导的新业态快速成长,大型商业综合体已不再是单纯的“卖场”,也是产品创新中心和游客体验中心。据介绍,正佳企业集团以休闲、时尚和潮文化为引领,将正佳广场打造成集家庭时尚体验、休闲购物娱乐、文化艺术消费于一体的城市中心体验空间,让商业空间成为城市旅游场景。

极地海洋世界白鲸展区。通讯员 供图
极地海洋世界白鲸展区。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正佳科学馆、天文馆、极地海洋世界、雨林生态植物园、自然科学博物馆、“野性城市”动物标本展,以及即将开业的企鹅冰雪世界、夏威夷水乐园等一系列文旅项目。在这里,“潮”与“夜”的结合,吸引了众多本地和外来消费者,年接待量超过5000万人次。

极地海洋世界深海奇观展区。通讯员 供图
极地海洋世界深海奇观展区。通讯员 供图

  此外,“珠水百年·水上茶居”项目则将“珠江游”和“早茶”这两张广州传统名片进行有机融合,打造“水上游+餐饮”消费新场景,不仅开创了“日间旅游”“体验式旅游”的新模式,还以“一船舶一主题”的形式对消费场景进行升级改造,在软件配套上积极融入本土文化元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