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市启动“数字经济月”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4日 14: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数字经济月”启动仪式现场。松山湖宣供图
东莞“数字经济月”启动仪式现场。松山湖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 (李映民 李获)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举办的东莞“数字经济月”启动仪式暨数字经济发展大会13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

  东莞作为“世界制造业名城”,制造业的产业链齐全、层次丰富、基数庞大,目前拥有工业企业超20万家,规上工业企业超过1.2万家,对于数字化转型有着庞大的内在需求和发展潜力。

  2022年东莞“数字经济月”系列活动包括2022“智汇南湖湾”松山湖人工智能高峰论坛、2022东莞工业软件发展论坛、中国国际运动健康可穿戴技术与产业发展大会等一系列行业性沙龙论坛活动,将在12月期间持续“上新”。

  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在致辞中表示,东莞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工作。2022年东莞市政府“一号文”提出,全市三年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不少于100亿元,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全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站在“双万”新起点,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2022年东莞“数字经济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速推进东莞数字经济供需对接,营造产业发展氛围。

东莞“数字经济月”启动仪式现场。松山湖宣供图
东莞“数字经济月”启动仪式现场。松山湖宣供图

  据悉,今年以来,东莞市大力优化数字化转型供给侧资源配给,华为花瓣云、中软国际等一批重点企业成功落户东莞,松山湖、南城两大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集聚区规模化发展效益显著,“东莞市工业数字大厦”挂牌成立,产业集聚态势日益明显。

  同时,松山湖成功获批省级大数据产业园,vivo、开普云获批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全市工业机器人研发及生产企业在全国占比达10%。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涌现了中图、天域等一批隐形冠军,各类新兴数字产业加速发展。

  大会期间,东莞市工业数字大厦也正式启用,该大厦位于松山湖,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松山湖管委会主导建设,是东莞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生态的首个数字化转型汇聚平台。目前,大厦已汇聚“数字商超”服务商超过60家,产品涵盖企业全链条全业务流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