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肇庆清远等地往来港澳小型船舶增长环比近三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6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肇庆边检站民警为出入境船舶办理边检手续 肇庆边检站供图
肇庆边检站民警为出入境船舶办理边检手续 肇庆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 (蔡敏婕 谈沃钦)肇庆边检站16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年末将至,广东肇庆、云浮、清远等地对外开放口岸往来港澳小型船舶数量显著增长,肇庆边检站民警根据船舶的出入境计划,提前做好网上预检、轨迹核查和数据分析等查验流程,为出入境船舶快速办理边检手续,确保船舶通关“零等待”。

  截至目前,今年12月肇庆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船舶152艘,比上月同期增长28.4%。

  2022年以来,肇庆边检站统筹推进维护口岸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该站所辖肇庆、清远两市对外开放口岸货物集装箱吞吐量已达17.1万、3.5万标准箱,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1.2%和8.6%。

  同时,肇庆边检站与肇庆市公安局签订警务合作协议,加强反偷渡反走私、数据核查、情报研判等方面的合作联动,发挥了边检大数据实战应用效能,实现口岸精准防控。

  肇庆边检站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该站将落实24小时随到随检制度,不断优化船舶出入境查验流程,打造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