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2粤港澳大湾区帆船赛(广州站)汇聚20支赛队南沙“比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5日 2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往届比赛场景(资料图) 作者 赛事组委会 供图
往届比赛场景(资料图) 作者 赛事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5日电 (王坚 夏悦)2022粤港澳大湾区帆船赛(广州站)定于12月16日至18日正式开赛。此届比赛采用20条小型龙骨帆船,比赛为期两天,比赛选手均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拟将赛事打造成为粤港澳地区最专业的全民帆船盛会。

  2018年,粤港澳三地首次携手打造了粤港澳大湾区帆船赛,这项赛事拉近了大湾区各城市间的距离,并进一步推动了区域帆船运动的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文化”的又一品牌赛事。2022年,经广东省帆船协会调研确认,未来将在南沙长期落户该项赛事。

赛事村:南沙游艇会 作者 赛事组委会 供图
比赛水域:虎门大桥上游作者赛事组委会 供图

  据介绍,此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帆船协会主办,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南沙帆船协会承办,比赛将在南沙游艇会展开,比赛船只、裁判船只、救生设备、警戒与场地服务皆由南沙游艇会和南沙帆船协会提供,所活动的有软硬件规格按照国际顶级赛事规格打造。

  赛事裁判团队由广东省帆船协会委任裁判执行,执裁经验丰富的裁判团队曾多次参与亚运会、全运会等帆船赛事裁判工作。

  此届比赛采用20条小型龙骨帆船,比赛船型分别采用10条J70帆船和10条FE26帆船。

  J70帆船是世界帆联发展速度最快的小型龙骨帆船,广州南沙拥有全国最多数量,采用全碳纤维桅杆设计,仅重0.795吨,易于操控,性能优越。FE26帆船由中国民族帆船品牌“珐伊船艇”设计制造的经典船型,两种船型均配置专业赛帆,全力保障赛事公平。

  同时,本届比赛在往届成人赛事圆满举办的基础上,首次增设青少年组别,为赛事倾注青春活力。

赛事村:南沙游艇会 作者 赛事组委会 供图
赛事村:南沙游艇会 作者 赛事组委会 供图

  为期两日的比赛均将进行不间断的视频和轨迹直播,并特邀参赛赛队的代表分享选手们的赛前赛后故事,这里既有最真实的航海故事、最前沿的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理念,也有最全面的赛事实时数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