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一男子违规升放无人机被查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5日 2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5日电 (朱族英 宗洁)深铁警方1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在广深港线路上查获升放无人机男子卢某,因未取得无人机驾驶资格,也并未向有关部门报备,触犯相关法律规定,该派出所给予卢某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据悉,近日,该派出所的民警在巡查至广深港高铁K2395+100处沿线路段时,发现线路上方有无人机飞行。民警迅速在周边查找,很快发现了拿着手持遥控器操控无人机的操作员卢某。其行为涉嫌危害电气化铁路设施,被民警当场制止,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了解,卢某系当地某科技公司的员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制作三维城市模型。近日卢某在网上看到教程说用无人机拍摄可以快速建成三维模型,为方便自己开展工作,卢某便独自来到高铁线路周边,擅自放飞无人机进行航拍,却不知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规定。经民警核实,卢某未取得无人机驾驶资格,也并未向有关部门报备。

  深铁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接触网高压高达2万七千伏,强电磁会对无人机的操控产生干扰,进而对运行的列车造成影响,甚至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深圳北站派出所给予卢某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深铁警方提醒,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对单位和个人分别处以1万元至5万元,500元至2000元的罚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