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第九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在广州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5日 23: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劳丽诗现场见证 通讯员供图
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劳丽诗现场见证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5日电 (蔡敏婕)“第九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15日在广州塔塔顶启幕。12月8日广州塔登高公开赛组委会迅速启动活动报名,一周内,组委会收到了上万名选手报名参赛信息。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广州塔登高公开赛,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赛事,共吸引全球数十万人报名参赛。

  在大赛启幕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表示,该赛事的顺利开赛树立了广州复工复产、文旅复苏的信心;而有勇气挑战广州塔登高公开赛这样一场力量、速度、激情与勇敢四位一体的赛事的挑战者们,就是自己人生的冠军。

  作为大赛主办方代表,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副总监张伍生表示,广州在经历新冠疫情的重重考验后,勇于走在“开放”前列,并坚持建设体育名城的目标,这体现了广州这座城市的勇气与毅力;大赛主办方代表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柏良认为在举办登高赛事的同时,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在当下这个节点,无疑是坚定了群众复工复产的信心。

  赛事启幕新闻发布会还吸引了包括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劳丽诗、广东省政协委员俎江涛、2016年第三届广州塔登高赛男子冠军付凯悦等嘉宾现场助力。

  主办方介绍,本届登高赛承袭往届赛事优点并进行革新。三大赛道同时开启——在“2-112楼广州塔核心筒”赛道中,挑战者们需登上2738级阶梯,在有限的时间内比拼速度和耐力;“千步天梯”赛道是广州塔户外栈道,1096级阶梯盘旋而上,挑战者们在比赛途中更可360°俯瞰广州美景;除此之外,“中国首条高塔凌空极限赛道—广州塔阿尔法凌空探险”赛道也是第二次在广州塔登高公开赛中亮相。

  本次赛事将于本月25日举行,赛事报名费用的百分之十将用于慈善项目,捐赠至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辖属湛江分行驻点帮扶镇-湛江市徐闻县城北乡石岭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