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化汕台交流合作 续写融合发展新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5日 23: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南澳论坛15日在广东汕头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林大森
2022年南澳论坛15日在广东汕头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林大森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5日电(李怡青 钱建华)深化汕头与台湾的交流合作,2022年南澳论坛15日在广东汕头市举行。活动上,两岸专家、学者和嘉宾在线上线下围绕“以史为鉴聚伟力 共襄统一创未来”的主题研讨,进一步深化汕台交流合作。

  广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钟挥锷代表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对本届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在活动上说,汕头有着辉煌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与会学者和嘉宾充分发挥积极影响,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建言献策;希望汕头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开拓进取,努力打造两岸人员往来、经济合作、人文交流的示范高地,续写新时代两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表示,汕头市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对台工作,落实落细惠台政策,为台胞台企在汕创新创业、工作生活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提质增效,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汕头贡献。

  据主办方介绍,南澳论坛是汕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主题涵盖经贸、历史、文化、旅游、产业、交通、金融等多个领域。

  南澳论坛现已成为汕台两地乃至海峡两岸经济、历史、文化等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为增进两岸同胞友谊、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