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将在珠海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6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16日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将于12月22日—24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大会将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融合发展成果,深入研讨新时代贸易数字化发展路径,共建新时代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交流合作新平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在更高水平上创新集聚发展。

  据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介绍,大会已吸引27个省市超过400家企业约5000名嘉宾报名参会,包括腾讯、中国电信、新华集团、京东、紫金山实验室、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大会集展览展示、行业对话、商务交流于一体,采用“展览+论坛+对接会”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发展情况。

  大会现场将设置25000平方米的展区,布局了综合城市展示区、数字贸易展示区和生活服务展示区三大区域。其中,综合城市展示区呈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及横琴、前海两个重大平台服务贸易的特色优势和最新成果;数字贸易展示区展示跨境电商、数字平台、数字金融、数字会展等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成果及其应用;生活服务展示区聚焦广东特色,展示“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传统中医药、艺术品拍卖、动漫电竞等高品质生活服务内容。

  大会采用“1+N”的形式举办,包括1个主论坛和7个分论坛。来自粤港澳三地的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围绕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粤港澳服务贸易创新合作,以及数字创新发展合作、港珠澳大桥经贸新通道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