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佛山强化知识产权资助杠杆 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5日 2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近日公示2022年佛山市知识产权资助名单,美的、东鹏陶瓷、东方澳龙制药等企业及个人在内的762个创新主体,获得了2314.58万元政府资助。

  据介绍,这是今年9月《佛山市知识产权局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下简称“《资助办法》”)正式印发实施后,首批获得财政资金资助的项目,充分响应了《资助办法》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有望通过优化资助政策,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为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速。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表示,新施行的《资助办法》,从佛山产业发展实际出发,整合和优化了佛山市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相关资助政策,尤其注重激励知识产权高水平创造,鼓励高价值专利产出,发挥知识产权价值作用,推动知识产权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从佛山市2022年知识产权资助资金分配来看,知识产权创造类资助高达1587.45万元,涵盖国内授权发明专利资助、高价值发明专利奖励、国外发明专利授权资助、首件高价值发明专利奖励、国际注册商标资助等4448项资助项目。其中,高价值发明专利奖励481万元,国外发明专利授权资助452.5万元,成为知识产权创造类资助重点。

  同时,佛山近年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培育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标杆;开展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布局,增强高价值专利产出能力。从2019年起,佛山累计立项30个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和4个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建设项目,总资助经费达到1020万元。

  此外,新施行的《资助办法》还提高了专利转化运用的资助比例,新增知识产权信息运用、知识产权投贷联动、知识产权证券化等资助项目,通过强化运用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价值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