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一男子回乡得深铁民警相助 数月后奔波千里兑承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6日 22: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6日电 (朱族英 宗洁)深圳铁路公安处16日发布消息称,近日,一名获深铁民警帮其购买车票回到家乡的男子,到该处广州东站派出所将车票钱还给民警。

  “您好,这里是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请问您有什么事?”“您好,我想找何警官,我是来还钱的。”12月14日11时许,该处广州东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接到一通电话。

  据悉,今年8月中旬,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副所长何嘉贤在车站内巡逻时,留意到一位面容憔悴、神色落寞的男子。据何嘉贤观察,该名男子已经在广州东站二楼平台停留了近一整天。何嘉贤见状,猜想男子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需要帮助,便主动上前与其交谈。

  经了解,男子阿卜(化名)是一名来自新疆的旅客,他在广州打工,途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囊中羞涩的他只能无助地在广州东站附近徘徊。

  考虑到阿卜在外无依无靠,回乡心切,何嘉贤决定自掏腰包帮助他回家。何嘉贤带着阿卜到购票处购买了一张广州站至都匀东站的车票,亲自送其进站上车。临行前,阿卜再三表示感谢,并称日后会将钱还给民警。

  何嘉贤没想到,阿卜会特地从4000公里以外的新疆再一次来到广州东站,只为了兑现一句诺言。

  阿卜说:“我今天到广州就是特地来还钱的,在我失落无助的时候,是何警官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温暖。”阿卜把当日购买车票的280元还给何嘉贤, 并再次表示感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