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小”议题出“大”成果 第四届社区废弃物管理论坛线上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6日 22: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16日,第四届社区废弃物管理论坛线上举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16日,第四届社区废弃物管理论坛线上举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6日电 (记者 郑小红)聚焦“向未来·促跨界”,16日,第四届社区废弃物管理论坛在央视频、壹深圳等多个直播平台以线上方式举办,18位来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学术机构等不同行业的人士,从政策、学术、商业、艺术、教育等多个领域,探讨如何推动多元力量在社区废弃物管理领域的跨界互动。

  垃圾是城市发展的附属物,已成为全球面临的棘手问题。因而,社区废弃物管理这个“小议题”,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环节,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讨论和关注。

  此前,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国46个城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2020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在全国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现了垃圾分类有法可依。

  在多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社区废弃物管理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环节,如何有效推动多元力量持续参与和实现跨界合作,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讨论和关注。

  社会组织在社区最后50米的废弃物管理中角色关键且行动活跃,论坛发布了《生活废弃物议题社会组织行业扫描报告》,全面呈现了这一领域中社会组织的发展状况、面临的挑战和需求,希望进一步构建“公益强生态”以助力废弃物管理不断取得良好成效。

  “社区废弃物管理论坛”由万科公益基金会主办,希望搭建一个各相关方相互学习、彼此激发的专业性平台。2018至2022年间,该基金会制定以“社区废弃物管理”为旗舰项目的五年战略规划,在社区废弃物管理的“小”议题上做出了“大”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