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第二届中国个性化定制峰会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6日 22: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6日电 (记者 许青青)12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个性化定制联盟主办,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第二届中国个性化定制峰会在线上举行。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与实体经济融合,工业互联网逐步发展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支撑。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其中个性化定制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典型应用模式之一。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胡志刚表示,个性化定制不仅是一种创新的制造模式,也是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它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条重要路径。广州自2019年12月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颁发的全球首批“定制之都”案例城市称号以来,一直推动“定制之都”案例城市建设,鼓励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发展规模化个性定制。

  他透露,近年,广州市、各区财政拨款资金近3亿元,孵化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规模化个性定制龙头骨干企业,并于2020-2021年期间评选“定制之都”示范(培育)单位44家。接下来,广州将聚焦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提升,大力发展规模化定制、个性化定制、反向定制等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广州样本”。

  为搭建企业个性化定制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探索个性化定制带动多层次、个性化的企业转型发展之路,本次峰会下午还举办了以“个性化定制技术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论坛”“个性化定制典型应用场景——汽车行业个性化定制探索论坛”为主题的2场平行专题论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