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温馨阅读不眠夜”活动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9日 18: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爱阅号”移动书巴。 作者 朱族英
图为“爱阅号”移动书巴。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9日电 (朱族英)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温馨阅读不眠夜”活动17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办。该活动以“读到月落日出,读到天涯海角”为主题,联动线上线下开展主题阅读、音乐表演、诗文朗诵、剧本游戏、艺术手工、创意市集、文化社交、互动打卡等不间断的创意文化活动。

  据悉,该活动打造“阅读+创意+表演+社交+惠民”一站式体验,推出“因书结缘·以书会友”“最美面具创新SHOW”“奇幻剧本游”“暖冬奇妙市集”“悦读体验官”“书城考古队”考古文博专题讲座及知识竞赛等活动。

  其中,“台阶音乐会”将经典国乐作品重新配器编曲,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奇幻剧本游”让小读者在书籍与解密挑战中探索阅读的快乐;“因书结缘·以书会友”大型书香联谊活动为爱读书的青年男女搭建文化社交平台,在书香中感受心与心的联结;“暖冬奇妙市集”推出体验微笑贴贴墙、太空创想创作工坊、拼字大挑战等多种互动体验项目。

图为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暖冬奇妙市集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暖冬奇妙市集现场。 作者 朱族英

  此外,该活动同时揭晓了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三大奖项,读书月首创的“名家荐书马拉松”活动获得最具创意活动奖;“第四届深圳书展”获得最具人气活动奖;“当奇迹之城遇上东方之珠:深圳·香港的文化对视”系列活动获得最具影响力奖。

  当天,由深圳出版集团和深圳巴士集团联合打造的主题巴士“爱阅号”移动书巴亮相。童趣涂鸦风格的绿色双层巴士、满载400余册图书的主题阅读角,畅行在深圳人文路线上,旨在助力深圳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书香社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