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书话坪山”之“和坪山一起文学”在深圳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9日 15: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书话坪山”之“和坪山一起文学”启动仪式。 作者 陈文
图为“书话坪山”之“和坪山一起文学”启动仪式。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8日电 (记者 陈文)12月18日,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新一季“书话坪山”之“和坪山一起文学”启动仪式在深圳坪山图书馆举行。

  本季“书话坪山”以“和坪山一起文学”为主题,将邀请梁晓声、周国平、徐扬生、北岛、叶兆言、韩少功、毕飞宇、毛尖、葛亮、蔡东10位知名文学作家和学者陆续走进深圳坪山,以文学为名,带来10场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

  启动仪式上,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社长胡洪侠表示,“和坪山一起文学”,表达的既是一种文学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家园立场。这里的文学是动词,是阅读行动,是写作行动,是欣赏与学习的行动,是面对面交流,也是独立思考。“和坪山一起文学”意味着我们对文学有新的理解,文学不仅仅是文学殿堂里的经典中,也是我们身边的生活选择。

图为鲁迅文学奖得主、深圳作协副主席蔡东在线与读者交流。 作者 陈文
图为鲁迅文学奖得主、深圳作协副主席蔡东在线与读者交流。 作者 陈文

  首场活动由鲁迅文学奖得主、深圳作协副主席蔡东以《与一流女作家的相遇——女性写作和我们的生活》为题,通过线上的方式讲述女性身份、女性意识和女性特质对于文学创作的重要性。

  在开讲前,蔡东委托代表向坪山图书馆捐赠了小说集《月光下》。今年8月,蔡东凭借短篇小说《月光下》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据了解,《月光下》这部作品的叙事背景发生在深圳,主要书写了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情义,以及普通女性身上的良善、坚韧和生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