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西吴川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全面动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9日 15: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吴川海岸综合整治项目污水处理厂效果图 作者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 供图
吴川海岸综合整治项目污水处理厂效果图 作者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7日电 (记者 王坚)湛江吴川市16日举行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征地拆迁安置誓师动员大会,标志着该项目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全面启动。

  吴川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由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承建,是吴川市目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吴川加快城区海岸线生态修复和海岸滩涂开发利用,提高海提防潮减灾、加快乡村振兴、造福人民福祉,提升城市品质,奋力打造湛茂阳沿海经济带重要滨海城市、建设“五个魅力”新吴川的标志性工程。

  该项目位于吴川市海滨街道,西至塘尾分洪河、东至博茂减洪河,北以鉴江为界、南至南海,采用PPP模式建设,总投资约52.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观海长廊、海岸及周边配套开发、污水处理厂三大部分。建成后将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休闲观光带,对带动提升吴川沿海经济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吴川市委书记庞晓冬指出,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是重要城市更新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有利于吴川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优化投资环境以及改善提升人居环境。

  活动现场,吴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伟与海滨街道办负责人,海滨街道办与社区分别签订了滨海新区综合整治项目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责任书;海滨街道及塘尾社区、中铁一局分别就用地项目和征拆工作作了发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