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自然生态优秀图书大赏活动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9日 18: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自然生态优秀图书大赏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自然生态优秀图书大赏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9日电 (朱族英)2022年第23届深圳读书月重点活动之一“自然生态优秀图书大赏”活动17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办。该活动通过汇聚深圳市三大博物图书奖——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第三届坪山自然博物图书奖、第五届大鹏自然童书奖,带来三大奖项、共计23种自然生态图书。

  当天,该活动分为好书共读与赠书、NSK主题演讲两大环节。

  据悉,“年度共读自然童书”为朱赢椿的《虫子间》,该系列书籍由“大鹏自然童书奖”主办方赠给“中国自然教室计划”;“年度共读自然博物好书”为吕植主编的《中国大猫》,该系列书籍由“坪山自然博物图书奖”主办方赠给深圳读书会;“年度共读海洋博物好书”为汪品先的《深海浅说》,该系列书籍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赠给深圳海洋城市文化研究会。

  此外,“NSK主题演讲”围绕自然(nature)、科学(science)、常识( knowledge)的主题,邀请了三位自然生态专家带来充满智识之美和博物之趣的主题演讲。其中包括蛛形学研究者陆千乐带来《我在深圳发现330种蜘蛛》演讲、牛津大学动物学系Edward Grey鸟类研究所(EGI)博士王大可带来《演化中的困境与突围》演讲、海洋作家沈晓鸣带来《水下1000小时之我见》演讲。

  据了解,“自然生态优秀图书大赏”与深圳各大书城深入合作,建立三大博物图书奖的图书展示专区,包括中心书城、南山书城、罗湖书城、龙华书城、龙岗书城、金龟自然书房都有展出,方便市民读者们就近阅读和购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