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东莞分行:“金引擎”护航东莞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0日 21: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获)截至9月末,农行东莞分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超1500亿元,较年初增长16%,增量排当地同业第一、农行广东省分行第二。其中先进制造业、绿色信贷、战略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贷款跑出新速度,分别较年初增长92%、70%、184%……

  近年来,农行东莞分行深入贯彻国家发展战略,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强化金融资源精准对接,以强有力的“金引擎”,护航东莞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打造支持实体经济“硬”支撑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农行东莞分行紧跟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导向,高度关注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全面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倾斜更多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一方面,发挥重点产业集聚效应。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充分运用差异化信贷政策,在客户准入、担保方式、贷款利率方面给予倾斜。主动引入科创融资担保公司,解决科创企业普遍轻资产缺乏抵押物的融资难题,累计为12户小巨人企业授信超10亿元,助推创新创造在东莞蔚然成风。

  另一方面,发挥普惠金融堡垒作用。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行“数字普惠”,针对产业链、商圈、小企业集群等核心领域,以抵押e贷、烟商e贷、首户e贷等拳头产品为依托,线上线下创新丰富产品和服务,实现小微企业服务“点、链、面”结合。截至9月末,普惠领域贷款余额超220亿元,较年初增长42%,排当地四行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为精准发挥金融资源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和撬动效能,农行东莞分行积极与东莞市工商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展“银企一起向未来,助力经济稳增长”专项行动,推出“助力经济稳增长83516战略”,作出“未来三年每年贷款投放不少于1200亿元”等“八大承诺”,累计开展银企活动84场,在活动中增进交流、达成共识,更好地帮助企业增信心、锻长板、补弱项、挖潜力。

  擦亮服务乡村振兴新成色

  “调研街道‘三线问题’区域整治情况、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走访困难儿童等等,看似寻常的工作,却让我的暑假不再寻常。”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者林晓感慨道。

  今年暑假,在市文明办、团市委、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支持下,农行东莞分行将农行广东省分行驻镇帮镇扶村金融助理模式进行延伸,从东莞三大高校中选派64名大学生到镇街协助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在乡村振兴与服务情怀融合上进行引导。

  另外,农行东莞分行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慈善会等单位,创新推出帮扶东莞市困难儿童三年“育苗计划”,动员行内员工捐款,定点帮扶东莞市75名困难儿童,对困难儿童家庭每户资助生活费2000元/月,每季度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活动,为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未来之花插上腾飞翅膀。

  这只是农行东莞分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缩影。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该行持续深化构建“战略签约+金融助理+金融联络员+产品帮扶”服务模式,发挥好金融“联络员”“服务员”“宣传员”作用。截至9月末,涉农贷款余额比年初增30亿元,增幅20%,其中乡村建设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07%。

  十年深耕莞邑沃土,奋楫笃行逐梦腾飞。农行东莞分行将始终牢记金融报国初心,勇担金融为民使命,倾力赋能民生福祉,在东莞“双万”发展新征程中书写农行担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