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1日 16: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1日电 (朱族英)以“读时代新篇创文明典范”为年度主题的第23届深圳读书月近日落下帷幕。今年读书月推出16项主推活动、34项延伸活动、260项成员单位主题活动,共举办2300余场活动,吸引超千万人次参与。

  据悉,今年读书月在“文化的闹钟”“城市的雅集”“阅读的节日”三大定位基础上,新增“文明的阶梯”,题中之意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月是城市文明的阶梯”,助推城市文明典范建设的定位,赋予深圳读书月对城市文化建设和城市形象塑造的重要意义。

  本届读书月同时策划“当奇迹之城遇上东方之珠:深圳·香港的文化对视”系列活动,共举办4场对谈和2个展览。

  其中,“双城对视”话题范畴从生态之美、创业精神、艺术美学、文艺创作等方面切入,邀请深圳的南兆旭、严莹、刘忆斯、王俊、王樽、刘晓都等,与香港的薛凤旋、麦栋培、向雪怀、林云华、吴志华等不同领域的专家进行跨界对话,展现深港文化的互融共通。

  同时,今年读书月聚焦“自然生态”领域,在“当奇迹之城遇上东方之珠:深圳·香港的文化对视”系列活动中开展深港自然地理对谈,引领读者关注城市化背后的自然地理美景;推出“自然生态优秀图书大赏”“穿城而过,走读深圳”等重点活动。

  此外,本届读书月与第四届深圳书展再次深度联动,为期十天的书展吸引超110万人次参与,共计实现销售码洋3434万元,同比增长24%。(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