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会举行 聚焦跨境数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1日 16: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联易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宋群致辞。通讯员 供图
联易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宋群致辞。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会”20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跨境数据流通合规与技术应用白皮书》(简称《白皮书》)在会上发布。据悉,该《白皮书》是跨境数据流通解决方案的首次集中展示。

  大会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与澳门大湾区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大会以“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应用及展望”为主题,围绕政府政策、学术研究、应用落地等多个层面,汇集来自政产学研各领域专家,通过专题演讲、交流论坛等活动,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发展,促进粤港澳三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联易融携手深圳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等30余家机构共同发布的《白皮书》,以跨境数据流通线下合规与线上技术解决方案相结合为特色,按照行业对跨境数据流通技术解决方案进行分类,选择跨境数据流通需求大的行业,如物流、金融、汽车、医疗、跨境电商等,在研究数据出境接受国或地区法律环境分析的基础上,探索以区块链、数据网关、隐私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跨境数据的高效流转。

  联易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宋群表示,跨境数据在支撑国际贸易活动、促进跨国科技合作、推动数据资源共享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加强数据跨境流动探索,已成为打造我国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格局中优势的关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