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激光行业“红光奖”揭晓 13个产业大奖出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1日 16: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颁奖典礼。通讯员 供图
颁奖典礼。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国激光行业全产业链顶级大奖——第五届“红光奖”颁奖盛典近日在深圳举行,激光配套产品、激光器件、激光加工头、光纤激光器等13大奖项揭晓。

  本届“红光奖”共收到200多份申报资料,经组委会严格的评审筛选,成功入围企业132家,申报项目合计188项。

  此次获奖企业除了众多国内外知名激光企业,还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等多家科研单位和高校机构。据介绍,获奖项目充分体现了激光产业在技术创新、行业应用贡献等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彰显了企业在推动激光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科创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发表致辞。通讯员 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发表致辞。通讯员 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红光奖”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专家评审组组长范滇元称,回首2022这一年,激光行业各大企业注重产品在设计、研发、制造、试验等每一环节的质量提升,匠心打磨,推出了一批各具特色、定位精准的产品,为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持久动力。

  “红光奖”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组委会计划在深圳、武汉、苏州、济南四城举办“红光奖”全国巡展活动。据悉,第六届“红光奖”报名工作将于近期启动。

  颁奖典礼上,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盛典上集中举行了四项签约仪式。此外,还举行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