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新时代改革开放论坛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0日 21: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9日电 (记者 陈文)以“改革开放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二届新时代改革开放论坛于12月18日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行。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从自我革命、斗争精神、制度型开放、先行示范区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等角度进行主旨演讲。

  论坛聚焦“改革开放与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专题论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与干部教育培训创新发展”主题,各位专家学者先后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干部人才的培养趋势”进行交流发言。

  论坛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郑永年围绕“深港深化合作可助力实现国家制度现代化”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在建设高水平的制度性开放有自身特有优势。尤其是香港,在自由贸易港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服务、教育医疗和社会治理等方面有着先进的规则标准,同时与世界接轨。

  此外,论坛上还举办了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郑永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深圳技术大学特聘教授、聚龙学院院长刘清侠和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杨立勋成为干部学院首批特聘教。

  本次论坛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中央党校、中组部党建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香港职业训练局等机构近50名著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交流,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贡献学术智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