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丝路”物联网操作系统生态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0日 21: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通讯员 供图
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丝路”物联网操作系统生态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近日在广州举行。

  大赛以“小丝路,大生态,助力双碳行动”为主题,设置新产品开发、创意设计两大赛道,共吸引了近100个项目报名,丝路操作系统作为“一站式智能量测设备开发平台”,支撑各参赛团队进行技术和产品研发。经过初赛、半决赛,全国共有6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总决赛现场,创意和开发双赛道火光齐发,6个项目的参赛选手个个创意满满。经过激烈角逐,经评审专家打分,最终大赛共表彰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若干。其中,清华大学带来的“台区共享储能方案及降本增效措施”项目,斩获创意设计赛道一等奖;华南理工大学联队带来的“面向海量分布式灵活性资源接入的新型配用电系统协同互动运行调控体系”项目,斩获新产品开发赛道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智能量测联盟、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等单位协办。通过科学化设置赛事赛程,累计组织技术培训近60场,使大赛影响力不断扩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