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西重要交通“动脉”阳信高速公路接连获建设突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0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9日电 (记者 王坚)粤西中部通往粤港澳大湾区中南部地区的快速通道——阳信高速公路近日接连取得建设突破。据悉,其建成后对完善广东省高速路网、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阳春-信宜高速公路土建8标项目,经过2个半月的紧张施工,项目部2#拌和站工程于11月18日顺利通过验收。2#拌和站的顺利竣工,为推进各个工程节点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2月初,该项目重点工程——大旺垌1#隧道(出口端)便取得重大进展——左洞顺利进洞施工。大旺垌岭隧道全长679m,为双向6车道分离式隧道,车速设计为120km/h。

  12月12日,项目工地试验室顺利通过业主验收。项目部试验室功能室占地面积为373.5m2,办公场地为126m2,按照华冠天诚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验收标准,设置了标准养护室、力学室、水泥混凝土室、化学室、外检室、石料加工室、土工室、集料室、水泥室、比表面积室、高温室、留样室、样品室等13个检测室,主要仪器设备共有194余套(件),具备了开展10大项共计69个检测参数的能力。此次工地试验室顺利验收通过,为工程建设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介绍,其负责承建8标项目,项目标段内工程量主要涉及主线桥梁8座、路基11段、隧道2.5座,其中大旺垌隧道工程是项目主抓的重点工程,项目将以大旺垌1号隧道进洞施工为契机,把大旺垌隧道建设成全线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