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羊城逾70万民众感受阅读之美 黄埔图书馆多举措助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0日 2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9日电 (王坚 王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书香礼赞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埔阅万家”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已于日前落幕。

  今年,该活动延续了去年“埔阅万家”1+3+150+N”创新模式,面向企业、校园、社区3大群体,共推出了159场易于参与、乐于参与、便于互动的阅读、科普等相关活动进入万余家企业、28所学校、17个社区,惠及逾70万民众。

  同时,此届活动在总结系列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提炼普惠性内容,推出“埔阅万家”阅读推广项目成果展,以图片和文字形式回顾159场活动的概况和突出亮点。

  据介绍,该项目坚持让群众唱主角,让群众参与课程定制、课程选择,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指标,使企业员工、校园师生、社区居民三大群体既成为了文化受惠者,又成为了文化宣讲人、阅读引领者。

  7月26日起,黄埔区图书馆不仅为区内的万余家企业、园区的员工推荐图书馆数字资源库内的电子图书或有声图书37本,提供“阅读引领”服务,还提供包括企业组织与团队管理专场、职业发展与职业技能专场、人才招聘与培养专场、企业文化建设专场等在内的系列公益课程52场,惠及企业员工超过40万人次。

  今年,“埔阅万家”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总结经验、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进一步为校园师生推出深度阅读推广服务,走进28所学校,面向6万多名学生,举办包括“黄埔好少年”“传统文化进校园”等在内的57场校园活动,坚持两步走:一是开展文化阅读课程,让文化激发创新,以文化引领发展,阅读赋能校园;二是开展科普实践课程,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在稚嫩的心里种下科技知识的种子。

  此外,2022年“埔阅万家”阅读推广进社区系列活动之“当月光与我们一起盛放——第二届黄埔诗歌音乐会”还邀请著名诗人黄礼孩策划,由本土艺术家组成主创团队,以田野为舞台来创作,目的是体现黄埔在城市化迅速发展的过程中,保有乡村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让读者感知诗歌与音乐在野外的相遇,体悟人文与自然的对话。

  一年以来,像这样的高质量文化阅读推广活动,黄埔区图书馆共组织举办了50场,惠及17个社区,服务近30万人次,以文化筑牢社区文明纽带,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收获各方一致好评。

  近年来,黄埔区图书馆持续推进“图书馆之城”建设,打造了“品阅黄埔”“埔阅万家”“埔声悦尔”“黄埔有故事”等全民阅读品牌,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多达4553场,活动参与近200万人次,涵养了黄埔的文化气质和城市文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