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得利学院启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1日 16: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理工学院得利学院20日启用。李获摄
东莞理工学院得利学院20日启用。李获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获)东莞理工学院得利学院启动典礼20日分别在广东东莞和香港同时举行。该学院由东莞理工学院与得利钟表集团共建,坐落于东莞道滘的时空引力城,将建设为一所集教学、科研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一体的产学研和校企合作标杆学院。

  早在2017年底,东莞理工学院就已经与得利钟表集团签订了共建得利学院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以来,在共同培养人才、共建展示平台、共建研发实践平台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此次启用的得力学院是双方共同联合打造的一所集教学科研以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一体的产学研和校企合作的标杆学院。学院将开办特色鲜明的专业及课程,培养具备中英文双语能力、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除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外,学院另一重要角色就是主动支持大湾区企业升级转型,通过开展针对性的培训课程、顾问咨询服务及技术转移等项目,支持企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得利学院正式启动后,将与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广州市香港科大学霍英东研究院、香港珠海学院等多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一方面,得利学院将积极参与东莞理工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及国际视野,不断推动东莞理工学院的国际化战略及国际合作,助力东莞理工学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另一方面,得利学院将主动支持东莞及大湾区企业升级转型,通过开展针对性的培训课程、顾问咨询服务及技术转移等项目,支持企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东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活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得利学院分别与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香港工业专业评审中心、法国里昂商学院欧亚品牌研究中心、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就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实践合作基地、产学研合作、人才培育等达成合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