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推动交响乐进公园景区 丰富市民艺术体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23: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发布会现场。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发布会现场。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与广州交响乐团战略合作媒体发布会16日在广州越秀公园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不久后,广州市民将可以在该市十几个公园景区里领略到“广交之音”,感受弥漫于园林之中的文化艺术气息。

  广州交响乐团创建于1957年,是中国目前最具艺术水准和艺术活力的大型交响乐团之一。

  据了解,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与广州交响乐团共同建立及推广“公园广播音乐季”,计划每年制定不同音乐主题,每月更新音频,使市民可以在公园随时感受中外音乐名家的精彩演绎。

  广州交响乐团的首批合作对象,包括越秀公园、人民公园、中山纪念堂、白云山风景区等十几个公园景区。各大公园景区将利用电子屏打造“公园音乐厅”,建立古典音乐知识角、公共音乐空间、城市园林音乐地标等。各大公园景区通过广播系统播放广州交响乐团授权的音乐录音。

  据介绍,2023年2月,在2023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上,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与广州交响乐团将举办数场户外展演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