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00件书画作品入选“状元笔杯”东莞市书画篆刻大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22: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0件书画作品入选“状元笔杯”东莞市书画篆刻大赛。图为颁奖现场 作者 李纯
100件书画作品入选“状元笔杯”东莞市书画篆刻大赛。图为颁奖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6日从东莞市书法家协会获悉,第三届“状元笔杯”东莞市书画篆刻大赛颁奖仪式暨东莞书法名家挥春送福活动在东莞松山湖松湖书院举行。经该比赛组委会邀请专家进行公平、公正评选,共评出入展作品100件(书画各半),并从中评出金奖5件、银奖10件、铜奖15件,另有提名作品45件。

  自2018年、2020年“状元笔杯”东莞市书画篆刻大赛和作品展成功举办两届之后,社会反响好,作品质量高,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为东莞打造文化艺术品牌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为进一步鼓励松山湖园区书画爱好者进行作品创作,2022年启动第三届“状元笔杯”东莞市书画篆刻大赛,大赛由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东莞市松山湖宣传与社会工作局、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东莞市松山湖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市书法家协会松山湖分会、东莞市美术家协会松山湖分会承办。大赛自2022年11月起,面向东莞全市各镇街(园区)广泛征稿,共收到书法篆刻作品323件、美术作品111件。

  最终,经该比赛组委会邀请专家进行公平、公正评选,共评出入展作品100件(书画各半),并从中评出金奖5件、银奖10件、铜奖15件,另有提名作品45件。活动现场还在松湖书院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挥春送福活动。来自东莞的书法名家现场挥亳,用寄寓喜庆吉祥的春联书写新年的祥瑞,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福,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主办方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和创作导向,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东莞书画艺术事业的繁荣兴盛,充分展示东莞市书画艺术领域的可喜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