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度广州市应急普法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4日 2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记者 王坚)以“安全有我——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度广州市应急普法知识竞赛决赛13日在广州举办。

  该大赛由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经严格选拔,越秀区应急管理局、天河区应急管理局、黄埔区应急管理局、白云区应急管理局、花都区应急管理局、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广州交投集团、广州汽车集团、广州医药集团、广州地铁集团、市水投集团、广州岭南商旅投资集团等单位组成的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向赛事最高荣誉展开角逐。

  比赛考验的不仅是参赛选手们对法律法规的熟悉程度,还是应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反应速度的综合竞技。最终,广州汽车集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获得大赛一等奖;广州医药集团、广州地铁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白云区代表队、黄埔区代表队、广州交投集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其它参赛队伍获得优胜奖,参赛队伍的组织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据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度广州市应急普法知识竞赛具有多个亮点。今年的大赛主题更突出,围绕“安全有我——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应急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并通过一场场生动鲜活的比赛,进一步增强大家安全法制意识,提升全市应急普法水平。

  同时,今年赛程可看性更强,在赛制上,主办方设置了包含积分赛、晋级赛、守擂挑战赛在内的三轮赛制,环环相扣,一轮比一轮紧张刺激;在题型上,既有单选、多选、判断、不定项选等客观题,又有问答题、视频题等主观题,相比往届在挑战难度和激烈程度上均有提升。举办形式更灵活,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观赛学习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比赛的传播效应。

比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此外,此次赛事的延续性更强。该赛事与2022年广东应急普法“线上马拉松”活动深度融合,参赛队伍从“线上马拉松”活动中产生,竞赛的内容也与“线上马拉松”活动互补。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陈家成出席活动并颁奖。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润培为活动致辞。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及各参赛团队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比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