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繁华闹市年味浓 装扮美陈迎新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3日 2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此刻,乐赏巡游” 农历春节主题活动在广州太古汇举行。通讯员 供图
“此刻,乐赏巡游” 农历春节主题活动在广州太古汇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新年的脚步渐行渐近。连日来,广州各大商圈、商业广场、购物中心精心装扮起来,打造新年美陈。今年适逢兔年,“兔元素”被运用于新年装置、装饰,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近日,“此刻,乐赏巡游”农历春节主题活动在广州天河路商圈太古汇启幕。在中国传统生肖的释义中,兔子是机敏和幸运的象征。新年伊始,乐园里的“兔小姐”翩然而至。以童年记忆中的弹珠机盘游戏为原型,现场打造出游乐园的经典场景。考验速度的“地鼠敲敲乐”、定格快乐的“造梦照相馆”、浓缩好运的“福兔转转杯”。

  在这里,代表好意的春节意象悉数登场,新年生肖兔伫立在入口,进入桃树拍照区的市民,可以与手持春联的瑞兔合影。儿童区云朵上出现了彩色的“游梦大风车”,象征四季平安、吉祥如意。此外,新春巡游活动、传统手工艺主题工作坊、元宵游园会等活动也将次第展开。

造型精致的玻璃盒。通讯员 供图
造型精致的玻璃盒。通讯员 供图

  今年,广州多地启动迎春花市。日前,越秀迎春花市主牌楼亮相。承载广府年俗文化和广州城市记忆的“越秀传统西湖花市”,将于1月19日至1月21日期间,在北京路、西湖路、城隍庙广场设置花市档位。

  此外,荔湾区则将重点围绕岭南传统文化、西关民俗风情、名家精品艺术动等形式,让市民感受广州过年浓浓的年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