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广东国际货运班列开行965列 同比增123.9%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3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13日电 (许青青 陈琳)据中国海关总署广东分署13日介绍,2022年以来,广东国际货运班列克服内外不利影响,开行数量逆势增长。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广东共开行中欧、中亚、东南亚等方向国际货运班列965列,同比增加123.9%。

  中国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介绍,2022年以来,在原有站点的基础上,广东又新增了江门北、广州南沙港南站、广州国际港等3个新始发站点,广东现有始发站点已扩展至9个。目前,广州国际港、广州增城西、深圳平湖南等站点可实现每月开行近30列的常态化天班运营。

  据悉,广东省内海关全力支持广东国际货运班列发展,强化监管资源调配,配合加密各始发站点班列开行频次。指导企业快速申报并优先审核,对高资信企业和低风险商品选用非侵入式查验等方式,加快验放班列货物速度,提供“铁路快速通关”“属地申报、运抵换乘”“二次转关”“舱单归并”等多种模式便利企业,强化属地海关与班列出境地口岸海关的联系配合,提升班列跨境运输作业效率,进一步节约企业成本。

  广东省内海关还持续开展监管模式探索,支持班列将承运货物从原有的一般贸易为主,有效拓展至跨境电商、国际邮包、市场采购贸易等多种类型并可进行混搭,进一步拓展班列进出口货源。同时,海关还支持打造了“中欧班列+海铁通”“中欧班列+陆海通”等海陆铁多式联运项目,助力广东国际班列扩列增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