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高明立足千亿GDP起点 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2日 11: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佛山市高明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9日至10日召开。据了解,一年来,高明奋力打开“四个新高明”建设新局面,高质量迈入GDP千亿县区之列。

  开幕大会上,高明区区长姜岳新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显示,今年,高明区政府将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设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城乡协调、全域协同发展,建设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品质城市;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高明,奋力开创高明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报告提出了今年高明一系列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包括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力争取得更好成绩;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上级下达目标任务。

  此外,高明还将力争到2027年全区经济总量突破1500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农村居民收入倍增,成为全国县域振兴的典范。

  报告指出,高明要立足“山水城市中工业强、工业城市中生态好”的区域特质,聚焦制造业、大抓制造业、做强制造业,增强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实力与底气。在制造业空间布局优化上,高明规划打造高质量产业空间,编制13个万亩千亩工业集聚区总体规划。并且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全力推进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规划建设,全面启动顺高合作园建设,打造全市产业共建标杆园、产业转移示范园。

  高明立足千亿新平台新起点,担当新使命,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加快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