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江门实现多项零的突破 奋进知识产权强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2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1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的通知》,按照“一市一案”原则,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和肇庆等十市一同启动,协同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

  江门市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将知识产权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带动产生经济效益明显,为创建知识产权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2022年1-11月,江门市发明专利授权量1083件,同比增长22.37%;PCT国际专利申请量119件,同比增长41.67%。截至11月底,发明专利拥有量5717件,同比增长13.3%;商标有效注册量108408件,同比增长15.53%。

  江门持续擦亮打响“江高赛”特色品牌,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发现、筛选出一批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大、专利价值优势明显的创新项目,以点带面增强区域创新能力。

  为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高价值产出,江门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支持在全市建立45个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致力通过“产学研深度结合+代理机构”的合作模式,完善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机制,积极开展技术研发、专利挖掘、专利布局和海外市场开拓等,最终实现专利的高价值创造、高效益运用和高水平保护,打造知识产权创造高地。

  通过系列举措,江门市知识产权蓬勃发展,2022年江门市实现了一系列“零的突破”,突出高价值创造导向,知识产权创造实现量质齐升。江门市得实打印机、海信空调、天地壹号的3项专利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数量创历年之最。台山心华药用包装、广东绿岛风等2家企业新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江门市实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零的突破”。

  此外,中车广东、维达纸业、李锦记3家企业荣获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实现“零的突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