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黑榜 > 正文

深圳北站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蒙原羚羊角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5日 21: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5日电 (朱族英 宗洁)深铁警方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深圳北站车站工作人员在安检口22号机发现一男子林某疑似携带动物制品羚羊角一根,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安检员在对林某进行手检时,在其身穿的马甲内兜口袋查获动物制品羚羊角一根,长约22公分,通体灰白色,横向条纹,呈弯曲螺旋状。面对警察的询问,林某既无法解释羚羊角的由来,又无法提供携带羚羊角制品的有效证明。随后,民警依法将林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深一步调查。

  据悉,林某是福建泉州人,购买了深圳北前往泉州的D3312次列车车票。羚羊角制品是其在香港药店购买的,用于泡水饮用以治疗牙痛。派出所民警将该羚羊角制品送往司法鉴定所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涉案羚羊角制品为哺乳纲偶蹄目牛科原羚属蒙原羚的角,一根野生蒙原羚羊角价值五千元人民币。羚羊角属于禁止上市交易的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药材品种,蒙原羚羊同时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深铁警方提醒广大乘车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动物制品,并认真甄别购买的物品是否合法。对于国家珍稀濒危动物、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及其制品,实施非法捕猎、杀害以及运输、收购、出售行为的,均触犯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将会追究刑事责任,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