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2全国临床检验形态学论坛在广东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3日 23: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形者无疆·2022全国临床检验形态学论坛”收官会议近日在广东举办。

  该形态学论坛由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主办,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自2022年初启动,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了26站,通过学术讲座、形态学挑战赛等环节,将形态学的专业知识,以更创新、趣味的方式展现,在行业内掀起一场形态学热潮。

  由迈瑞医疗和腾讯AI Lab共同研发的形态学分析仪(以下简称“阅片机”)频频亮相,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本次收官会议上,阅片机也在“全国AI挑战赛”环节出战,与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形态学高手一较高下。

  形态学检测和普通百姓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血常规是临床中最常见的检验方式之一,目前国内大部分形态学检验的工作是依靠人工镜检完成。然而,随着临床需求增长,标本量逐渐增加,医院检验科存在人才不足、专业训练不够的情况,需要加以应对解决。对此,2021年1月,迈瑞医疗与腾讯AI Lab合作,共同研发血液细胞分析的AI产品,并进一步探索AI技术在体外诊断的融合与应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